第4版:社 会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交城交警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交警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粘贴安全标语

本报讯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交城县交警大队会同该县二十余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县政府广场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交城交警大队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为契机,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一盔一带”“禁止三轮车违法载人”等宣传资料,结合身边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重点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让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交城交警共出动警力6人,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交通安全提示手提袋200个,交通安全提示扑克200副,禁止敬酒驾驶标签、贴纸100个,回答群众咨询25条,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