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头版

消防队里的浓烈年味

拔河

贴对联

趣味传递

抢凳子

本报讯 (记者 符宏伟 通讯员 高琦霞) 为更好地丰富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有效增强消防救援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劳逸结合的工作生活氛围,春节期间,方山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在做好执勤战备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各项娱乐文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队员们的感情,使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过大年,贴窗花……”为营造祥和、愉快、有年味的春节氛围,节日前夕,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对营区内外卫生进行了大扫除,并在营区大门贴对联,精心装扮灯笼、彩带等。经过大伙儿的一番精心装饰,营区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有了“家”的感觉,“年”的味道。

除夕夜,天气寒冷,但消防队的食堂里却是温暖四溢。大伙围着圆桌,分工协作,一起包着饺子。饺子熟了,春晚开始,大家伙一起看着春晚,吃着热腾腾的年夜饭,聊起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分享着自己对2023年的美好憧憬,欢声笑语不断。

拔河比赛、游戏竞技、气球传递……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趣味活动,充分调动消防救援人员广泛参与,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欢快氛围,欢声笑语传遍营区每个角落,使消防救援人员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充分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开展春节特色文化娱乐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氛围,缓解了紧张的工作压力,极大营造了拴心留人的和谐氛围,让坚守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大家庭的温暖,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守护辖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