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我市工会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报告会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辛刘宇) 12月14日,由市直宣传系统工会承办的吕梁市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市直单位第三场宣讲报告会在吕梁宾馆举行。市政府办系统、经信委系统、农业系统、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工会主席、副主席,各基层单位分管领导,工会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市直机关宣讲队成员闫巨海先后作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两个专题报告。报告以“勇立东方潮、激荡四十年”为题,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从“工会事业的历史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十七大精神、工会工作的几个认识问题”四个方面对工会十七大精神进行了解读。报告既从理论高度进行了深入阐释,又紧密结合吕梁实际,对我市干部职工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新时代工会工作,全面推进吕梁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跨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市总工会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和演讲比赛活动。宣讲活动在组织100人的宣讲队培训班基础上,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的13支宣讲队和市直宣传系统工会组织的1支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宣讲。这次宣讲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全面宣传阐述吕梁各界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生动实践、生活变迁和奋斗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与宣讲活动同时开展的演讲比赛决赛也将于近期在吕梁电视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