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正印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2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胡春华同志吕梁调研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我市《关于进一步支持深度贫困县的若干措施》《关于推进全市“增气减煤 控量提效 延长链条”的实施意见》以及成立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胡春华同志吕梁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对吕梁工作的四项重大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聚焦深度贫困,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胡春华同志吕梁调研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深度贫困县的若干措施》,要求修改后印发执行,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等重点工作。要结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全面梳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并及时有效化解,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确定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全市“增气减煤 控量提效 延长链条”是我市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按照省委坚定不移推动煤炭产业“减、优、绿”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供改与综改相结合,加快产业布局调整、结构优化、链条延伸,重塑吕梁煤炭发展新格局、构建产业新体系、创新发展新方式、增强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全面提升吕梁煤炭及关联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市场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全市“增气减煤 控量提效 延长链条”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印发,切实推进落实。

会议同意成立贾家庄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并指出,要用好基地,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贾家庄精神,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业化基层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