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郝月生主持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主任孙晋军、梁来茂、卫成印、郭卫民、刘凯,秘书长刘雁斌出席。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主题内容,紧密结合省委、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会提出的具体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依法履职具体实践,把解放思想、强化担当作为主线,把对标一流、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开拓创新,更新理念,着力推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

郝月生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打破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以大讨论为契机,树立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在全机关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带动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步骤,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大讨论活动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取得新突破;要瞄准问题,通过主动学习借鉴,着力推动工作机制创新,着力提高履职能力,以重点工作入手,带动全年工作的整体提升;要对标一流,主动提升工作标杆,破除学而不思、思而不深、随遇而安的观念和做法,切实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工作标杆不高、自觉性不强等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谱写我市人大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