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方山

联片教研促交流 相互学习共发展

——方山县集中连片教研活动在城内小学举行

□ 肖继旺 李晶晶

教研活动人员集体对教材进行解读、以校为单位集体进行备课、教研活动人员对教学设计进行说课交流······。这是在方山县城内小学举行集中连片教研活动的模式。

连日来,方山县城内小学校园内教研活动的讨论声、评课声、点评声声声不断,为时下开展的“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新一届教科局领导到任后,对全县教育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判,明确提出了“抓常规、夯基础,推课改、求突破”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在全县教育系统推出了“办学模式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两大工作举措,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3月5日以来,该县城内小学、峪口小学、积翠中心校紧紧以教科局的工作思路为引领,把联片教研活动作为推进办学模式改革的主要抓手,针对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把教材研读、优化教学设计、观课议课为主题,进行联片教研系列活动,通过联片教研活动,解决教学中存在的疑惑,达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促进学校的教学改革,实现优质教学资源互补共享的目的。

城内小学校长张艳芳表示:今后一定积极主动开展各项教研工作,扎实推进学校的课程改革。希望城内小学全体老师沐浴着“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春风,洗礼自己的思想,向着好学型、钻研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