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离石区纪委监委勤吹“清风”狠刹“四风”

本报讯 “清明节即至,区纪委监委提醒您,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今年清明假期前夕,离石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清明”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拉起纪律“红线”,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督促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清明。

据了解,清明节前后,该区纪委监委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六个检查组,并结合正进行的“三个专项行动”深入12个乡镇(街道)开展明察暗访。采取听、看、查、访等方式,重点查处公车私用、公款接待、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等问题。

“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改头换面、潜入地下、隐形变异等新苗头新动向,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该区纪委监委党风室主任闫寅春表示。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