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临县强化跟踪督查 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本报讯 (记者 刘少伟) 4月8日,针对大禹乡前刘家庄村反映的残疾人政策不了解问题,临县残联安排专职委员深入前刘家庄村宣讲残疾人政策,并答疑解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针对全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中发现但未能及时解决的问题,临县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梳理总结,并进一步分解,将问题细化到具体办理部门和责任人,通过分层分类的督办落实,切实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按照省市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总体安排,3月31日之后,临县对进村工作组排查未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涉及各类问题共358个,其中涉及农业生产78个,农村改革2个,农村人居环境147个,精神文明建设14个,农村基层组织建设39个,乡村治理12个,其他66个。根据涉及问题,该县大讨论办公室对所有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将358个具体问题分解到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交通局等29个县直单位和大禹乡、玉坪乡两个乡镇,明确了办理时限,并要求每日上报解决措施和解决结果。对入企工作组发现未解决的10个问题,经过梳理发现除去需要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仍有5个问题需要解决,涉及要素保障类4个,其他类1个。对此,该县将5个具体问题分解到中小企业局、公路段、税务局、电力公司4个县直单位和湍水头镇,明确了办理时限。同时,该县大讨论督导组分9组对问题解决情况进行督导办理,推进问题解决工作及时落实。

据悉,下一步该县还将进一步对进村入企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置,每一个问题都明确责任部门和办结时限,强化跟踪督查,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并及时回访反馈,对仍需持续推进的工作和解决的问题,紧盯不放。同时举一反三,推动类似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