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柳林县进村服务第88组

进村听民意 倾心搞服务

开展“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以来,柳林县进村服务第88组紧紧围绕“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作风转变”要求,扎实开展工作。

一是开好“两会”统一思想认识。开好驻村入企对接座谈会,召集刘家洼村、高家沟村“两委”主干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讲明入企驻村的目的、工作内容、入企驻村工作纪律。做好入企驻村结束工作小结座谈会,总结和反馈群众意见建议11条,梳理工作思路和措施5条,提出服务建议4条,向上级反馈问题事项2项。

二是俯下身子做好贴心服务。工作组成员白天和乡村干部一道爬山过沟,一边研讨乡村振兴规划和发展思路,一边在田间地头做好春季春耕防火宣传、惠农政策宣讲。晚上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进户36户,入企1户,收集群众意见43条,为群众释疑解惑12件。

三是做好大讨论督导工作。先后深入到高家沟10个行政村以“四导”为指引、以“四诊法”为抓手、以“六督”为职责,开展大讨论和“三个专项行动”督导工作。下发督导卡11张,发现大讨论活动存在问题36个。深入重点林区、沟边陡坡、安全隐患点查看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确保高家沟安全形势基本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