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离石区入企服务192组

挖掘问题解难题 立足实际促发展

“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在离石区开展的如火如荼,离石区市场局稽查队队长薛永清被编入了该区入企服务第192组。但是在入企前薛永清同志由于患有重感冒,已经连续输液好几天了。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安排他暂时休息。但是当得知入企通知已下达后,薛永清主动请缨,掷地有声地说:“入企服务,促进优惠政策落地,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就是累点也值得。”

山西根栓重工机械公司是一家从事建筑矿山机械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在入企过程中,当企业负责人谈到企业的发展规划时,引起了薛永清的浓厚兴趣,他发现这家企业的产品市场前景好、生产设备完善,很有发展前途。但是由于企业生产用地短缺和招工难的问题一直无法有效解决,限制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薛永清当场表态,针对用地短缺的问题,积极联系区国土局、街道办协同解决。对于招工难的问题,他建议企业和吕梁学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合作培养人才模式,从源头上解决企业的人员短缺问题。

入企服务结束时,拖着疲惫的身躯,载着企业沉甸甸的期许,薛永清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了。他坚信,通过政府有关部门、帮扶组成员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帮助企业解决好问题,营造良好的引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