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石楼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干部王美玲:增强服务意识 提升帮扶质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及全省“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工作安排。石楼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干部王美玲深入前山乡刘家庄村开展干部“入企进村”服务和脱贫攻坚工作。

进村开展工作后,她发现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进度缓慢,通过再部署,对此项工作做了重新安排;村民对农村“三变”问题意识淡薄,没有领悟,她不辞辛苦通过入户讲解使农民认识到“三变”是要解放农民的道理;人们对土地确权问题了解不是很彻底,就通过各种宣传讲解让人们认识土地确权的真正含义;经过排查,发现护林员职责意识松懈,再次对护林员进行思想再教育,让其责任意识常在,把自己当做一名安全墙时刻守护一方森林平安;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问题上村民害羞意识保守思想严重,她通过认真讲解健康筛查的重要性得到很多妇女的认可,都说这是一件好事;在继续走访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时,发现大部分村民对慢性病的认识模糊,她又通过过各种宣传讲解让百姓明白自己是否符合办理慢病的标准,不要盲目抱怨;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常态化宣传,把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枣塌上村道路两旁有部分塌方村民出入困难,于是动员在家群众义务劳动,开展“人人为我村献出一点爱”活动得到了很好的效应;薛永仁老两口刚刚丧子,妻子因伤心过度,身患重病想办理低保,她耐心开导并细心照料,并同村委协商是否符合低保办理条件,动员周围邻居多帮助二老尽快走出痛苦;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村民的住所仍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她三番五次的上门沟通指导,并动员危房住户的亲戚及子女进行劝说,最后终于搬离。

自进村以来,王美玲本着对工作一丝不苟、从不抱怨、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只要提起她,广大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