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离石

西属巴街道:对标一流找差距 改革创新争先进

本报讯 “对照‘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要求,我深切地感到在工作中自身还存在许多不足,如工作标杆不高、工作方式简单,创新意识不强、奋斗劲头不足,有时还存在畏难情绪,在积极主动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方面做得不够,离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4月16日,在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召开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上,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白在德在述职中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深刻剖析了工作中的不足,深入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思路举措三方面进行了述职。会上,来自霜雾都、中则坪、炭窑里等村的党支部书记以及街道团委、综治办、中心校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述职。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我们西属巴街道党(工)委对开展大讨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动员部署会,紧紧围绕‘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工作要求,出台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开展大讨论的重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志强说,开展大讨论对标一流述职,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明白知晓对标一流对什么、改革创新创什么、奋发有为为什么,对标一流找差距,根据问题搞创新,补短板、强优势,在锤炼党性、锤炼作风的基础上打造一支敢作为、善作为、想作为的担当奋进的干部队伍。

“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考虑问题不周到,急于求成,进取心不强,目标定位也不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整改,克服工作中的不足,近学吴城、信义,远学汾阳、孝义,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引领茂塔沟村又好又快地向前发展。”茂塔沟村党支部书记孙恩平表示,将以大讨论为契机,坚持争创一流的标准和理念,继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已经脱贫人口收入稳中上升,不再返贫。同时,培育特色产业,扩大现有养殖规模,加大对肉牛养殖、土鸡养殖、生猪养殖、蜜蜂养殖的扶持力度,实现标准化建设,带动村民增收。

“开展大讨论,对各支部、各单位来讲不仅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转变工作思路、破解问题短板、实现对标提升的一次难得机遇。”薛志强说,我们要通过大讨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改革意识不强、创新精神不足、工作标杆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全街道上下蔚然成风,为打造魅力新属巴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姜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