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乡村振兴

吕梁市绿色农业专家工作站挂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 马温博) 5月6日,吕梁市绿色农业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在离石区信义镇举行,这标志着“九吕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正式落地生根。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副市长尉文龙,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吕梁支社主委、市“九吕合作”领导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薛爱平以及首批进站专家等参加挂牌仪式。

郝建新指出,吕梁市绿色农业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是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九吕合作”、会企协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必将翻开吕梁市农业经济作物和大田作物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尉文龙强调,农业科技团队来吕梁推广绿色蔬菜种植技术,制定绿色蔬菜种植标准化规程,建立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必将有力带动我市设施蔬菜产业发展,有力助推我市农业产业振兴和脱贫攻坚。他希望工作站专家们能够尽早形成科研成果,加快示范基地建设,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带动吕梁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农民早日脱贫致富;科协部门能够加强对工作站科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离石区相关部门和信义镇要珍惜机遇,精心为工作站各位专家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把信义镇的绿色蔬菜首先发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