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乡村振兴

尉文龙出席全市河长工作视频调度会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英杰) 5月9日,副市长尉文龙出席全市河长工作视频调度会,通报生态环境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河流水环境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按照总河长主抓、县(市、区)政府为责任主体、相关责任单位协同配合的原则,在全市范围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流域内黑河、臭河、垃圾河,彻底摸清污染物的来源、查找原因、研究对策,逐河逐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措施,立即组织县、乡河长对辖区内所涉河流开展巡查工作,对各类影响河流水生态环境的问题逐一排查。

尉文龙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做好排查整改工作;二是认真梳理存在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立即开展拉网式的排查,集中打一场环境整治的攻坚战,对河道污染进行重点排查;四是要加大排查力度,严肃处理影响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氛围,掀起全民治理的宣传攻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