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 助推三农金融业务发展

本报讯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吕梁市分行进一步加强市行本部服务支撑支行三农金融工作,建立三农金融业务“三个一”工作机制,实现三农金融业务高速度高质量发展。

“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每季一次业务培训、每季一次研讨分析、每季一次交流座谈。“一次业务培训”就是以常态化理论培训为基础,以实地实践为主要手段,以创新的培训模式强化培训效果考核,提升全市三农金融队伍素质;“一次研讨分析”就是结合内外部形势,差异化分析全市所辖县域支行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困难,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目标,在县域之间形成相互借鉴、相互帮助的发展氛围;“一次交流座谈”就是建立学习交流机制,坚持开展典型做法分享,文字交流和实地观摩相结合,复制推广典型做法。

“三个一”工作机制通过创新培训模式,明确发展方向,建立交流机制三项主要内容,使得全行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在提高队伍能力上下功夫,从而达到切实解决机构间发展不均衡、市场拓展无抓手、信贷员单产偏低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防范和处置风险能力,在严防信贷领域腐败问题发生的同时,加快全市三农金融业务发展。

“三个一”工作机制推广以来,全市三农金融业务发展机制逐步理顺,业务逐步迈入快车道。截至到4月底,全市三农贷款业务累计发放数1.98亿元,结余净增达到6724万元,同比净增达680 %,实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刘剑恩 王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