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兴县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义诊团来兴县义诊

本报讯 近日,应全国友协和省友协邀请,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主席吴永光女士率领基金会代表团一行8人,来兴县参观访问并开展义诊活动。兴县县长刘世庆、副书记徐赐明、副县长杨红梅陪同活动。

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由加拿大热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义务工作者组成,其宗旨是通过文化交流推动和实现各国之间的沟通和相互了解。代表团先后赴兴县千城村明德希望小学参观、赠书,并前往兴县人民医院、兴县恶虎滩乡沟门前村进行义诊。代表团成员丁晓平、陈刘婉嫦及马丁·本特利-泰勒、郭冠良等医生先后作《肾炎的管理》《糖尿病肾病的管理》和《围手术期药物治疗处置》等学术讲座。

义诊结束后,代表团还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免费发放维生素、钙片等营养品,并与兴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开展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并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了解抗战历史和红色文化。来访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兴县与加拿大国际文化基金会的了解和友谊,构建了文化、医疗等方面交流合作的桥梁,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明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