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脱贫攻坚

任忠郭震威张建国出席首届 吕梁文学季碛口分会场开幕仪式

本报讯 (记者 刘子璇) 5月12日,首届吕梁文学季碛口分会场举行开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震威代表吕梁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首届吕梁文学季为吕梁人民带来高品位精神食粮的同时,也为吕梁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今后吕梁市将继续做好发展这篇大文章,在发展旅游事业的同时发展文化事业,诚挚邀请各位有识之士作客吕梁、宣传吕梁,用国际化视野讲好吕梁故事,彰显文化自信。

张建国说,碛口作为首届吕梁文学季的分会场,希望碛口古镇能唤起更多作家和诗人的灵感,创作出更多书写乡村、歌颂乡村的作品,点亮乡村精神家园,唤起乡村文化自觉。

碛口古镇曾是北方最大的漕运商贸古镇,是中国旧金融中心,也是晋商的发祥地之一。电影《炮打双灯》《黄河在这儿拐了个弯》《山河故人》均在此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