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红色教育沁人心

——岚县史家庄村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小记

□ 陶智君 摄影报道

七一前夕,岚县王狮乡史家庄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革命圣地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开展“忆党史、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来到革命先烈,第一代领导人曾经工作、生活和奋斗过的地方,感受革命印记,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董必武、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中共中央旧址和解放军总部旧址,经过战火洗礼的防空洞,中共中央九月会议旧址,新华社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党的历史遗迹;这些简陋的居屋尽管经过了修饰,但依然能看出当时环境的艰苦,而我们的革命领导人就是在这普通而简陋的房屋里,衣着朴素,粗茶淡饭,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指挥了震惊世界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感受革命历程的艰辛和鼓舞。纪念馆中不仅展示了抗日战争期间革命先辈遗留下的文物手稿,更将西柏坡的红色历史直接展示在党员们的面前。参观过程中大家畅谈感想,交流体会,了解了西柏坡的光辉历史,感受着老区人民的淳朴风情和崇高风范。

通过畅游西柏坡,感悟红色文化魅力,近距离触摸一段恢弘彪炳的革命历史,与此同时增进了党员之间、党员和支部之间的感情,坚定了党员的爱党爱国信念,是一次令人记忆深刻的党课,学习参观只是一种形式,落实执行才是最重要。党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发扬西柏坡精神努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将“两个务必”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为党旗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