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离石

离石区招商项目“映目”领跑中国智慧会议

本报讯 近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会议提供商——离石区招商项目映目智慧会议获得荣誉章奖牌。映目作为此次博览会的官方指定影像商,全程云视频直播大会盛况,参会者在现场即可将大会直播间分享,形成自发式裂变会议营销宣传。

在本届数博会上,映目向参展来宾、行业客户展示了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建成的映目智慧会议平台,其整合了智慧邀约、日程安排、智慧通知、智慧证件、极速签到、智慧现场、数据管理及会务管理等全流程服务,包含“映目活动”“映目签到”“映目云摄影”“映目直播”“映目互动”和“映目会务”等数字会议系列产品。

以大数据&云融合方案开创会议影像新时代。目前,映目智慧会议平台基于云计算底层技术,诞生了照片直播产品。照片直播改变的是传统的商业摄影模式,完美地解决了照片交付延时长的问题。能够实现支持用户在任意位置、任意时间、使用各种终端(手机、电脑、平板)获取照片直播服务,只需要一台笔记本或者一个手机,就可以通过网络服务来获取现场实时照片。

以AI赋能会议影像。在照片直播间成百上千的图片中,观众想要找到自己最关心、最想保存的照片,需要翻阅直播间的每一张照片,花费很大量时间进行查看。如何快速找到想要的照片,如何节省观众时间?

面对这个观众端的问题,映目通过AI赋能人脸识别来快速选取照片,1秒钟内便可集齐所有照片,达到非常惊艳的效果。这项服务的便捷和准确,可以说是凭实力圈粉了。仅上线60天,就构建了200万个人脸图谱,响应了80万次的人脸检索需求,为观众节约10万小时的查找时间,极大提升了直播相册使用体验。同时,映目会议活动系统还可实现自动识别运动员的比赛号码,无需上传运动员照片,只需检索运动员的号码,便可筛选相关照片。

以大数据&AI实现会议一体化、全流程式发展。映目不只是照片直播的开拓者,而且是数字会议一体化、全流程式的倡导者。从一开始就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融入到会议活动中,成功打造目前全球首家集照片直播、视频直播、短视频、图文直播、语音直播、签到、大屏互动等一体微信的即时会议服务平台。映目还提供订制化微网站,以及多国语言的语音识别翻译业务,不但能够准确识别语言,而且可依托大数据的数据库快速地翻译出所需要的文字(如英译中),随即在大屏幕动态播放,很好地解决了语言沟通的障碍。

映目已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到即时影像、人脸识别、智能修图等,取得非常好的成果。未来,将为客户提供更加迅速、智能、安全的数字会议服务,推动会议行业腾飞发展,引领新时代新风采。

(姜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