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版:县域·中阳

中阳县举行钢源学校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各级领导共同为工程开工培土奠基。张旭峰 摄

奠基仪式现场。张旭峰 摄

本报讯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98个生日之际,中阳县又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中阳县钢源学校建设项目在原钢源铁厂旧址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乔晓峰出席开工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县委副书记孙燕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喜旺,县政协主席赵有军,中钢公司董事长袁玉珠和包项目领导雷占平、苏睿、阴大瑞出席了开工仪式,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宁乡镇城南居委,中钢公司、中鸣公司、中兴公司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据了解,钢源学校是由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社会公益工程,由山西中鸣房地产开发公司承建。总建筑面积六万五千平方米,其中规划了教学楼、餐厅、幼儿园、教师公寓、地下车库、室外工程等;同时规划有书法活动室、绘画活动室、围棋活动室、趣味爱好展区、救护安全体验馆、消防安全体验馆、地震安全体验馆等现代化、科技型的设施配置。工程建设周期为18个月,概算投资1.1亿元,预计2020年秋,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近年来,中阳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幼教工作彰显活力,小学教育成绩喜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高考成绩喜讯频传。钢源学校的开工建设,寄托了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凝聚着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钢源学校的建设,是中钢公司重视教育、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的实际行动,它的建成对优化中阳县教育布局,促进中阳县教育质量提升,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必将为中阳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开工仪式上,政府副县长苏睿要求,各部门、教育系统各单位、宁乡镇及城南居委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钢源学校建设项目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破除制约项目建设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为学校的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施工建设单位要抓好施工力量调配和各类要素保障,全面完成年度投资建设任务;施工单位要集中资金、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全力以赴保安全,一丝不苟抓质量,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学校建成满意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中钢公司董事长袁玉珠表态,钢源学校建设项目是一项公益事业,中阳钢铁不图回报,造福乡土、改善民生,希望涉及的相关单位和个人,都能顾全大局,处理好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中鸣房地产和中兴建设有限公司一定要全力以赴,把这所学校打造成一座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学校。

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县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下,在中钢集团和中鸣公司的领导下,努力把钢源学校建设成名副其实的惠民工程、精品工程。

最后,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乔晓峰宣布奠基开工,标志着中阳县钢源学校的建设正式拉开序幕。现场礼花绽放、鞭炮齐鸣,参加开工仪式的各级领导共同为工程开工培土奠基。 (朱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