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乡村振兴

孙晋军在文水县开展“吕梁环保行” 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研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少伟)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文水县开展“吕梁环保行”及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调研活动。

调研中,孙晋军一行先后深入查看了山西国金电力有限公司、文水县滨河文化生态园项目、杭城村及周边村庄污水处理工程,磁窑河武良断面水质自动检测站、磁窑河河道清淤和视频监控工程等工程项目,就烟气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地表水水质检测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文水县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就即将出台的《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征求了该县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孙晋军对文水县在生态环境保护中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县近段时间在地表水体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该县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加大科技治污的投入,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效率。并表示将充分吸纳各单位对于《决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让《决定》在全市环保攻坚中贡献人大机关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