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方山

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 肖继旺 刘婧婧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一次又一次地接受着心灵的洗礼和净化,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在高君宇纪念馆的展厅内,方山县委宣传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部长雒雪梅如是说。

当天,方山县委宣传部举行了“牢记领袖嘱托 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雒雪梅讲党课、与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用忠诚担当书写勇毅前行的山西答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启示录》纪录片,带领全体党员赴娄烦县高君宇纪念馆,一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热情。

在高君宇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高君宇烈士成长旧址、史料、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深入了解了高君宇同志在其短暂的一生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中国反帝、反封建革命斗争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建立的不朽功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成立初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家被高君宇同志高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他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