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版:县域·方山

讲党课话初心践使命

□ 肖继旺 牛晋鹏

“我虽然是一名文旅干部,但很少参观革命烈士故居,这次活动让我接受了很好的革命教育,更加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7月1日下午,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员薛宇宇听完烈士故事后这样感慨道。

当天,方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先后来到张叔平烈士和廉吏于成龙故居开展了“牢记领袖嘱托 率先公式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叔平烈士故居,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张叔平烈士的革命故事,仔细观看了张叔平烈士生前的生活用品。大家纷纷表示,张叔平始终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念”深入脑海,刻入骨髓,进一步锤炼了自己的党性修养、筑牢了党性根基。

于成龙曾被康熙皇帝封为“天下第一廉”。在于成龙故居,以《99周年风雨历程》为题的主题党课,迎来了阵阵掌声。之后,全体党员围绕“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谈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党性修养,发扬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始终以人民至上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为方山文旅事业增砖添瓦。

主题党日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