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县域·岚县

岚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报讯 “前段时间的安全生产学习,让我更深的了解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让我明白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增强自己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时刻注重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县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连日来,岚县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建设平安岚县、和谐岚县创造稳定的发展环境。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岚县应急管理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纵深推进专项整治再上台阶,通过开展主题宣讲“五进”活动、6月16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线上线下活动、安全生产流动宣传活动、校园安全防控宣传活动、警示教育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行业系统专题宣传活动,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同时,组织开展全域化、地毯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在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逐环节、逐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大演练活动。还聘请第三方机构专家每月开展“专家会诊”服务,入企把脉问诊、开方抓药,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生产隐患。此外,应急管理局还邀请各行业领域专家围绕应急救援器材实际操作、无人机操作、煤矿井下救援、水域应急救援等训练科目开展应急救援集中培训。

通过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岚县应急管理局全面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积极引导全县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达到“以月促年”的效果。

(杜丽君 王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