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交口县:聚焦“八新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康桂芳) 近日,中共交口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交口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聚焦“八新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交口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统一思想行动,汇聚智慧力量。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交口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压实领导责任,锤炼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完善落实机制。学习培训要以上率下,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宣讲活动要分层分众,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社会宣传要形式多样,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热情和干劲;研究解读要解惑解渴,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干部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践行初心和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交口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八新行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转化为实际成效。一是聚焦全面推进优美乡村,蹚出乡村振兴新路径;二是聚焦着力培育优势工业,跑出转型发展新速度;三是聚焦大力实施优质教育,引领民生事业新发展;四是聚焦持续推进县城区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新提升;五是聚焦紧紧扭住开发区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六是聚焦看紧守牢两大底线,建设平安绿色新交口;七是聚焦着力健全民主法治,开创团结奋进新局面;八是聚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好从严治党新征程。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持把项目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抓手,大上项目、上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尽快推动交口经济走出困境;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城市建设,让群众在政府惠民实事中能够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在守牢守好底线工作上体现政治站位,扎实抓好脱贫巩固、生态文明、安全稳定以及疫情防控等事关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不断在创优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懂得服从大局,树牢服务意识,让交口营商环境成为最大优势;以扎实的作风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引领,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网格治理,压实包村责任,树立良好导向,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上,矢志不移推动交口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交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