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汾阳)

无人机助力清除异物 节假日里特巡保平安

图为电力人员消除隐患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任海鹏) 节假日里,当人们享受着假日的休闲时光时, 国网吕梁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汾阳)的巡视人员依旧在一线艰苦奋斗,保电特巡。近日,该运检室巡视人员在巡视途中就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日,该运检室巡视人员巡视时发现220kV汾孝I线31#~32#线路地线和导线缠绕了气球彩绳,如果不及时处理此隐患,在潮湿或小雨等气象条件下容易造成跳闸事故。发现隐患后,巡线人员随即上报运检室领导。针对该隐患,输电运检室(汾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召集应急人员,携带绝缘杆和无人机等工具前往现场。在使用绝缘杆无效的情况下,输电运检室(汾阳)决定改装无人机,使用无人机吊装火源清除地线异物。输电运检室(汾阳)无人机飞手成大江将无人机准确悬停在地线上空,利用携带的火源将气球彩绳烧落。隐患被消灭,保障了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了人民的节假日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