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原生态民歌王石占明在文水县演唱惠民歌曲

石占明演唱《桃花红杏花白》

本报讯 10月6日晚,文水县在凯奇·御景园小区广场举办“盛世欢腾·凯奇之夜”相约文水县首届大型演唱会。中国首届原生态南北民歌赛歌王奖、山西黄土风情农民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原解放军二炮政治部文工团特招入伍并担任原生态民歌独唱演员的石占明和晋陕蒙民歌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胜亮激情演唱的山西民歌《打酸枣》《桃花红杏花白》《放羊调》和唢呐独奏《百鸟朝凤》,赢得全场近5000名观众的热烈鼓掌、舞棒点赞。

石占明的演唱技巧高超,音域宽广、高亢嘹亮、民族韵味浓郁,能给人以触动心灵的震撼,许多歌曲成为难以超越的经典。此外,太重鼓乐团的鼓乐表演《普天同庆》《秦王点兵》,央视星光大道人气冠军渠永梅的民歌独唱《大红公鸡毛腿腿》《绣荷包》,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懿曲社马菁元、赵越的相声《欢声笑语》,辽宁省民间艺术团孙宏亮、李爽的《东北二人转》,“央视黄金一百秒”嘉宾武钰林的魔术《梦幻飞鸽》,“非常6+1幸福账单”女嘉宾李燕的摇滚《红歌串烧》等精彩节目,也都博得观众连连喝彩、拍手叫好。这场高水平的演唱会,为文水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庆69周年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冯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