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柳林县六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心园杯”象棋大赛

本报讯 (记者 木二东 通讯员 史可) 近日,由柳林县教育体育局主办、县鑫飞小学承办的柳林县“心园杯”象棋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共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按年龄段和性别分为六个小组。选手们时而兴致高昂、激烈角逐,时而屏气凝神、全神贯注地排兵布阵,棋盘之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

中国象棋是融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象棋比赛有助于开发学生智力培养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和记忆能力提高思维的敏捷和严密性,更重要的是引导同学们把在比赛时表现出的顽强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转移到学习活动中,助力构建良好的校风、学风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过象棋比赛,我发现了自身很多缺点,比如下棋时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我输掉了这盘象棋,所以在以后的象棋道路上我需要改正这些缺点。”军渡中学学生刘慧超告诉记者。

此次比赛对进一步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活跃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启迪学生的才智、培养学生的个性特长、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都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也为全县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综合素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