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柳林县妇联

节日送“大餐” 精神食粮多

□ 文/图 本报记者 符宏伟 本报通讯员 李亚玲

演出现场

老师和学员课后交流

三月,是春天开始的美好月份,也是万物生长开始的美好月份,在这美好的月份里,广大女同胞迎来了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国际妇女节”。柳林县妇联在节日来临之际,为姐妹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

县、乡、村里的姐妹们一起来听课

3月6日上午,柳林县妇联2019年县、乡、村妇联干部素质提升班在县委会议室开班。全县各乡镇、村妇联主席、各大口妇工委主任、机关企业及单位妇委主任、县妇联工作人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中,柳林县委党校讲师、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山西晋前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礼仪讲师为大家带来丰富的课程,用专题辅导、典型介绍、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让参加培训的妇女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三八维权课堂、发展维权部业务辅导、亲子关系讲座、礼仪讲座等课程,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参与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独特作用”。

各行各业的姐妹们一起来朗诵

3 月8日上午,柳林县委会议室里各行各业的姐妹们来了一场精彩的朗诵会,来自九大口妇工委选送的二十二家代表队参加了柳林县妇联举办的“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诗歌朗诵会。参赛的朗诵队伍中有英姿飒爽的警花,也有优雅美丽的园丁,有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有一线的煤矿工人,有人民检察官,也有乡、村妇联主席,共100余人。

诗歌朗诵会在《中国梦 园丁情》中拉开序幕,金家庄乡、三交镇和高家沟乡带来的《巾帼颂》赞美了劳动女性的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柳林镇带来的《新时代 新女性 新作为——我们是柳林新女性》表达了全县广大妇女在新时代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她们通过诗歌朗诵唱响祖国赞歌,深情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情,对伟大祖国走向复兴的豪迈之情。

看着姐妹们带来的精彩朗诵,柳林县妇联主席刘彦说:“县妇联举办此次诗歌朗诵会,就是要把全县的妇女凝聚到县委提出的‘党建统领 五转一新’的工作目标上来,为实现开放、繁荣、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