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展现新时代 农村女性风采

汾阳市13个村的妇女团队 汇演共庆“三·八”

文艺汇演节目《红歌串烧》两位演员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近日,汾阳市三泉仁道村小学操场上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文艺汇演活动,来自汾阳市4个乡镇13个自然村的妇女团队身着彩色服装,精神焕发,出演20多个节目,共庆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朗诵《我是农家女》、三句半《性别平等我先行》等节目使整个演出现场掌声雷动;健身操《38度6》《山谷里的思念》动感的节奏和整齐划一的音效激发着现场观众的热情;萨克斯独奏《歌唱祖国》和着观众的歌唱声响彻云霄;小品《回娘家》《夫妻双双把家还》等节目引得回娘家观看演出的妇女们哈哈大笑。由富豪照明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水星友情客串的个人独唱《你家在哪里》以及公司女职工表演的《红歌串烧》节目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20多个精彩的节目,让十里八乡的村民们大饱眼福。

据介绍,本次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汇演活动由汾阳市三泉农家女书社协会和汾阳市三泉仁道村村两委主办,汾阳市文联、文化局、妇联等单位参与,以强化宣传倡导,促进性别平等为活动主题,旨在为广大农村女性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还拉近了文联与农村文艺工作者的距离,展现了新时代下农村女性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