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社 会

巾帼建功正当时 英姿飒爽竞风流

交城县妇联举办趣味联谊赛庆“三·八”

秧歌剧《良知》表演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贾茜) 3月8日上午,交城县妇女联合会举办趣味联谊赛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来自该县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120余名女性参加本次活动。

“妇女在家庭中的地位异常重要,一个好女人可以富三代,一个懒散的女人也可以毁了一个家庭。我们应摆好自己的位置,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交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交城‘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为美好的生活、为出彩的人生、为美丽的中国梦而携手奋斗,在新时代里绽放最美芳华,以优异成绩为祖国70华诞献礼!”交城县政府副县长康采霞在致辞中向全县广大妇女群众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趣味联谊活动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进行,成村舞蹈队的开场舞《独一无二》活力四射;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铿锵有力,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游戏活动争分夺秒、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体现了相互配合的重要性,鼓励妇女同胞凝心聚力建新功;秧歌剧《良知》讲述的是在修建高速公路中出现的腐败现象和一个老党员对儿子的期盼,展现了在亲情和法律面前对良知的阐述;歌曲《阳光路上》,铺开七彩画卷,迎着未来,一同续写华丽篇章。

巾帼建功正当时,英姿飒爽竞风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用坚实的业绩回应时代与社会,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释放独特的魅力,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