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综 合

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倡导文明惩戒失信 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本报讯 (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岩) 当前,在交城县全县上下同心、干群协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氛围中,交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的漠视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扎实开展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集贸市场的职能监管,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有效实施。

本着不留盲区、不落死角的原则,该局采取局领导包站、站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户的“三包”责任制,全覆盖、地毯式地入户宣传、排查整治。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800余户次。监管员每进一户,在检查食品安全的同时,都要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放公共场所禁烟标志、文明用餐宣传海报和桌卡,营造文明消费、节俭消费的良好风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对有电子显示屏的单位,监管员还引导他们利用显示屏播放食品安全、文明创城等宣传标语。

文明倡导像春风化雨浸润人心,但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就要使出雷霆手段严厉惩戒。在开展的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农村过期食品、保健食品行业、学校及幼儿园周边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药饮片质量等六个方面专项整治中,该局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101个,责令整改628家、警告59家、立案26起,其中销售过期食品案件9起、中药饮片案件2起、结案20起、罚没款 84704元、取缔黑作坊8家。

据介绍,通过倡导与惩戒两手抓,诚信、节俭、文明、安全的经营消费氛围在该县逐步呈现,专项整治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助推交城县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