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县域·汾阳

汾阳市肖家庄镇西马寨村

移风易俗进村居 文明新风入人心

本报讯 近日,汾阳市肖家庄镇西马寨村开展“移风易俗进村居,文明新风入人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移风易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西马寨村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手册,注重发挥榜样的导向作用,总结挖掘了部分移风易俗的先进典型,对典型事迹进行大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同时倡导广大群众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从自身做起,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西马寨村还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村规民约,破除陋习。

下一步,西马寨村将继续把堵与疏有机结合起来,在加大专项治理的同时,大力发展群众性文化体育事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文明村建设、星级文明户评选等活动,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理念,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房卿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