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县域·汾阳

汾阳市文峰街道

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本报讯 近年来,汾阳市文峰街道聚焦重点难点,多措并举革除陈规陋习“塑形”、树立文明风尚“铸魂”,弘扬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聚焦长效,汇聚强大合力。文峰街道实行街道党工委统一领导、街道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推动党风建设与移风易俗一并研究、一并谋划、一并部署、一并落实、一并考核;发挥制度优势,推动形成“移风易俗党工委引领与党员先行”的工作格局,通过“党建+移风易俗”模式,推行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发挥党员在移风易俗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干部全面联动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在移风易俗中当先锋、作表率。

筑牢阵地,共建精神家园。文峰街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为主要内容,坚持从认识上全面提升、从思想上主动践行、从行动上自觉破除,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组织2022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实践活动,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成为移风易俗的新阵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全民树立正确道德观、价值观,全面提升人民“精气神”。

突出实效,夯实工作保障。文峰街道把移风易俗作为党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主要内容,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到长效。 (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