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政教·广告

捐出一套衣服 奉献一片爱心

——吕梁学院中文系军训服捐赠活动小记

□ 本报记者 刘子璇

“军训结束了,这些军训服扔了可惜,把它捐给需要的人,发挥更大的价值!”寒冬临近,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里却格外热闹,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支部与吕梁学院驻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工作队联合举办“衣心衣意,有你传递”军训服捐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活动现场,许多村民正有序地排队领取崭新的军训服。

看着眼前的一套套军训服,新民村党支部书记杜补恩一边忙着为村民分发,一边对这场暖心活动的组织者连声道谢,他激动地说着:“大学生的力量是巨大的,大学生的爱心是无价的。我代表我们的村民感谢这些可爱的大学生。”

为了开展好此次军训服捐赠活动,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支部在前期通过线下进班宣传、线上新媒体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大范围推广宣传。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90套军训服。“听到要捐出军训服,为广大村民送去一份爱心,大家都很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中文系党支部书记陈殿生说,收集好衣服后,学生支部就多次与新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对接配合,以确保把温暖及时传递给贫困村民。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90套军训服就都发到了村民的手里。看着村民们高兴地试着衣服,大家心里都很欣慰,“我们明年会还会继续收集军训服,组织这样的活动,这不但向广大学生宣传了节约共享和奉献助人的理念,也能使资源利用达到最大化,将点点温暖传递给贫困山区,给需要的人送去温暖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