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版:政教·广告

离石区纪委监委 激活执纪监督“神经末梢”

本报讯 为把监察职能向农村延伸,切实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监察网络,今年以来,离石区探索建立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制度,着力打造“监督前哨”,让全面从严治党的末梢神经直探基层,震慑常在。

目前,离石区选强配齐218名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这些村民身边的“联络员”大到监督“微权力”、把脉“微腐败”,小到反映民声民事、督促农村干部履职尽责,使得全面从严治党在“最后一公里”的突破上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推进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工作,离石区纪委监委实打实创新出“实招”,制定“三项制度”即定期学习交流汇报制度、交叉联组监督检查制度、点题式监督报告制度,让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这一“前哨”和“探头”真正在广大农村“动”起来。

“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就好比是纪检监察系统派出的活跃在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提醒村干部不触党纪法规的‘守夜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放哨人’。我们将通过不断强化村(居)级纪检监察监督员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激活执纪监督‘神经末梢’,让纪律规矩在村(社区)基层挺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离石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