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版:要闻·精准脱贫

尉文龙出席我市农业八大产业联盟座谈会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梁英杰) 3月7日,我市召开农业八大产业联盟座谈会。副市长尉文龙出席会议。

会上,临县、兴县、石楼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产业发展计划,探索深度贫困县建立“产业联盟+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模式,促进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农业八大产业联盟理事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尉文龙强调,推动吕梁农业发展,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需要的是“两支队伍”,一支行政管理人员队伍,一支农业企业家队伍。两支队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产业发展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和地位,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有力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二要明确吕梁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载体和保障措施,正确看待目前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现状,准确把握和定位吕梁农业产业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三要龙头企业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发挥好自身在培育主导产业、推进优势农产品布局、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能力和作用,实现多赢发展;四要主动作为,建立生产学习研究联盟,攻占产业发展高地,各县区要创优环境,吸引龙头企业到深度贫困县设厂建基地,助力攻坚深度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