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全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李正印出席并讲话 王立伟主持 郝月生 刘云晨 张广勇参加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雅萍) 5月8日,全市2019年度目标管理工作会议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刘云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情况以及推荐担当作为表现突出干部的情况、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完成情况和开发区发展水平考核工作情况,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决定。

李正印在讲话中指出,要树立一流标准。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全力实施“十大举措”,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看到,各地各部门的工作还不平衡,都不同程度存在短板和弱项,务必保持清醒。各级各部门要以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县市和市直单位为榜样,拉高工作标杆,明确追赶的措施和时间进度。考核成绩靠前的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处于中游的要突破瓶颈、力争上游,等次靠后的要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推动全市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正印指出,要坚持正确导向。要坚持政治标准,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破解难题,力争更多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坚持转型发展,加大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考核,特别是要加大对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考核力度。要坚持民生改善,特别是要聚焦脱贫攻坚,推动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实化考核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做深做细。

李正印指出,要强化问题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差距症结,真正使考核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带着问题考核,不仅要考核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也要了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地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心中有数,抓具体、具体抓,绝不能大而化之。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化解能力,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做到有备无患,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李正印指出,要改进考核方式。要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设置。要坚持区别对待,根据各地的地域差异、发展基础以及各部门工作特点,完善差异化指标考核体系。要突出实干实绩,降低主观评价权重,增加客观业绩分量,更好发挥对全市整体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客观公正,既看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也看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还看被考核对象的主观努力程度。要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优罚劣。

李正印强调,要弘扬吕梁精神。要始终牢记习总书记“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的重要嘱托,将吕梁精神转化为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责任和激情。要主动见贤思齐,在德、能、勤、绩、廉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实现工作状态和能力素质双提升。要不断增强“八个本领”,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更好胜任岗位职责要求。要始终高度负责,心中有党、肩上有责、眼里有活、干在实处,对本职工作要尽职尽责,面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考验要站在一线、敢于攻坚、勇于克难。要保持过硬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过硬作风促进工作成效整体提升。

王立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今年考核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进度、思路举措和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巩固拓展大讨论成果,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中阳县、市国资委、汾阳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主会场参会人员还对各县市区长述职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