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市交通运输局

举办法治讲座促行政执法规范化

本报讯 (记者 罗丽)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通过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能力作风建设,全面落实执法队伍素质提升三年行动。

讲座中,晋凯律师事务所薛小燕律师结合已经生效的交通行政处罚案例、热点事件,从裁判案例的裁判思路入手,反推到执法实践中如何正确收集证据、如何实现程序合法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的修订亮点,让大家在学习中充分感知到《行政处罚法》学与用的不同思维,也充分认识到《行政处罚法》的修改到既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求,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更是对人民群众关于法治、公平、正义要求的积极回应。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交流了心得感悟,凝聚了做好行政执法工作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整堂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切实拓宽了自身对《行政处罚法》理解和运用的深度和广度,准确把握了对依法行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不断加强和改进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