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版:政教专刊

石楼县委统战部

开展“八个一”活动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报讯 (记者 王涛)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石楼县统一战线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讲解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八个一”活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举办一轮专题学习,石楼县委统战部通过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会、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组织统一战线各领域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段悟,努力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开展一次交流研讨,组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代表讲认识、谈体会、写感想、谋思路、话发展,深入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开展一次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礼赞二十大,奋进续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举办一次知识竞赛,以统战成员单位、各乡镇、统战团体为代表队,组织石楼县统一战线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实现以赛促学,提高学习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组织一次知识测试。适时组织一次闭卷考试,促使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熟知掌握二十大精神要点,确保学习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组建一支宣讲队伍,抽调骨干成员,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及统战各团体,用听得懂得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党外人士和广大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推出一批原创作品,依托统一战线同心同梦艺术团,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创作相声、小品、三句半、歌曲、舞蹈、诗朗诵等文艺作品,生动自然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送到群众的眼前、耳边、心中。举办一次书画展览,积极筹备全县统一战线“礼赞二十大,共绘同心圆”书画展览,全面展示统战成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全县统战成员坚定的政治立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共筑中国梦的热切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