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付永文) 6月25日晚,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吕梁调研关于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工作有关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云峰批示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熊义志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市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站位扛责任,动真碰硬抓落实,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工作,尽快扭转交通事故易发多发不利局面。副市长郭红波主持,副市长庞明明作具体安排。
会议围绕“人、车、路、企、责”五个关键要素,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紧盯“人”,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加快电动自行车数字号牌换发,严管交通参与者违法乱象。要管住“车”,对“两客一危一货”、客运营运车辆、农村面包车和农用三轮车、“营转非”大客车等进行全面排查,筑牢重点车辆安全监管防线。要夯实“路”,针对隐患点位和事故多发路段,落实好“三必上”“五必上”措施,加强边施工边通车路段安保,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治好“企”,规范重点车辆赋码分级分类管控,深化道路运输企业和城市客运企业“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压实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扛牢“责”,围绕“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源头防控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四个方面,梳理制定安全责任落实清单,坚持“查、改、治”一体推进、同步落地,深挖体制性问题、制度性漏洞、管理性短板,构建长效常态治理机制。
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作了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