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 执法检查组在我市进行实地检查

郝月生陪同

本报讯 (记者 冯凯治) 5月7日至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李栋梁率领的省人大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李凌公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副主任孙晋军、秘书长刘雁斌分别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离石区、汾阳市、交城县的水源地、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和有关涉水污染企业及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水污染治理等现场,全面检查我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检查组表示,吕梁市各级职能部门要紧盯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流域水污染、工业园区水污染、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等问题,持续抓好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措施办法,切实加强监督和专项调研力度频次,推动问题有效解决。县市区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既各司其职,又协作配合,为吕梁打好碧水保卫战、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